专职拜把子

《尊敬的諶浩轩》【主轩奕 副安玉】

#本文的原作人物的性格会有不同。

(4)

  学校图书馆。

    在一道安安静静的走廊上,有一个白痴和两个傻瓜放肆地狂奔。

  “呼……你坑我们是不是!”夏常安呼吸急促,连忙找个地方歇息。“我怎么会知道啊!”无奈的杨心雪很想对夏常安翻白眼。

  十分钟前…

  “叩叩…”杨心雪清一下喉咙,拍门力度也加重了。“哈喽!请问图书馆里有人在吗?”  

   不一会儿,图书馆的大门“咔嚓”一声打开了,从里面走出来的人不是谌浩轩,而是苏檬。“隋玉?你们怎么会在这儿啊?”   

  “说来话长,浩轩呢?”   

  “谌同学?我没见着。”苏檬说。杨心雪着急道:“那你知道他在哪里吗?”苏檬眯起眼睛,“学妹,我真的不知道。他每次不是在这儿,就是回家了。”   

  安玉夫夫使劲地喊:“什么?!回家!”   

  杨心雪沉默寡言。   

  十分钟后…   

  “我要杀了你!”隋玉按住蠢蠢欲动的夏宝宝,“常安,我们现在回家不是了吗?”夏宝宝怒视他,有些吃醋道:“连你都维护她么?”   

  “…夏常安,你给我正经点!”   

  ……………   

  三人匆匆忙忙地跑到谌浩轩的家。   

  愤怒的夏宝宝按了按门铃,扯着嗓子吼道:“有人吗?我是浩轩的朋友夏常安!”话罢,就轮到杨心雪大吼大叫:“谌伯母!我是心雪!”   

  在二楼安眠的易奕被他们吓醒了,他起了警惕心,拉开窗帘让一小部分的光射进来。这个视角,他准确看到楼下的一群傻子是谁…   

  “芝麻开门!”隋玉用你有中二病的眼神望着夏常安。   

  “芝麻…”“咔嚓”一声,大门被推开了,“谌伯母他们出去了,你们要找的人在后院。”   

  夏常安忍不住再次大吼大叫:“叫他死出……”“叫谁死出来?”沙哑的声音从易奕的背后传来,那个人就正是谌浩轩!   

  “谌哥哥!”杨心雪露出撩人的梨涡浅笑,突然坏心眼地望着易奕,“谌哥哥,这是谁啊?难不成是我的表嫂?”   

  “表嫂…?”安玉夫夫互相对视,各自露出猥琐的笑容。“哎哟,浩轩,你有男朋友就不告诉兄弟了吗?”夏常安本想勾着谌浩轩的脖子,但谌浩轩这个脸皮薄的家伙偏偏就是死要面子,怎样都不肯亲近别人。(作者: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一样脸皮厚啊…常安:你说什么?【挑眉】作者:没什么,我说每个人都不像你一样帅到爆镜哈哈!【死拍马屁】)   

  谌浩轩微微皱眉,一身红色毛衣外套和粉色内衫的他比平时死板好的多了。“他是我……新聘请的佣人。”   

  易奕不轻不重地拧了一把谌浩轩,轻声细语:“主人,说谎是不好的行为。”谌浩轩甩掉易奕的爪子,“你们…找我干嘛?”   

  “想找你聊聊话剧比赛的事情。”隋玉的杏眼弯了弯。   

  易奕眨了眨无辜的桃花眼,“话剧比赛?什么是话剧比赛?”   

  夏常安微笑道:“我们每一年都会举办的,每班都要演出一部话剧,就是扮演童话故事里的主角。”隋玉阴沉的俊脸显现在众人面前,“夏常安,你那时会那么温柔的对待我?”   

  “哟,亲爱的小媳妇吃醋啦?”一向脸皮厚的夏常安像牛皮糖粘着隋玉不放。  

   “BATTERY IS LOW!”声音发自易奕右边的手腕。易奕一双桃花眼泛红光,瘦小的身体顿时倒在諶浩轩的怀里。   

  “怎么了?”杨心雪着急的问道。   

  諶浩轩抱起易奕,直冲进家门口。隋玉回应心雪:“没电了!”此时,浩轩第一念头是抱着易奕冲进他的房里。   

  突击而来的意外,諶浩轩想都没想到易奕会临时没电。心里责怪自己疏忽大意。   

  “浩轩,你有充电器吗?”此话一出,他的举动立即停止。“对,那箱子里有一部充电器!”他急忙从桌子底下拉出箱子,并翻盖掏出充电器。  

    “E2充电器就此启动。三小时充电完毕。”系统还发出古怪的声音。   

  “呼”隋玉松了一口气,望着一脸担忧的諶浩轩问:“我记得…你从来不在乎外人,为什么……你会对一个机器人那么紧张呢?”夏常安替自家媳妇卖关子:“心雪你知道你表哥是一个怎样的人吗?”   

  “少废话,我是他表妹,我会不知道他的性格是怎样的吗?他除了对学业以外的东西从没在乎过。”  

   “出去。”諶浩轩扯着话痨夏常安的衣领,连同隋玉及杨心雪也被拖了出去。   

  被赶了出来的杨心雪一副发现新大陆的样子,不可置信道:“表哥几时改变那么多啊?他平时不是不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吗?”   

  夏常安深思熟虑,处于沉思状态。而隋玉依旧保持着被赶出来的姿势。   

  “或许,这个机器人可以改变浩轩的一切。”  

   “真的假的?”隋玉眨了眨可爱的杏眼。   

  夏常安和杨心雪异口同声道:“当然是真的啦!”然后他们不可思议的看了一眼对方。   

  ……………   

  此时此刻,还未晓得有人在暗算自己的諶浩轩趴在床上,撇了撇头,眼神儿柔情似水地看着易奕。   

  昨晚…   

  爸爸严肃的模样几乎降低了四周的温度,“浩轩,这家伙是你购买的?”諶浩轩点头为回应爸爸。  

  “你是我的儿子,唯一的儿子。请你记住自己在做什么事情。”   

  諶浩轩被脑海里的那番话给惊醒了,他收回刚才的眼神及表情。这…我怎么会对一个机器人萌生一种情感呢?可笑。諶浩轩挠了挠头想。   

  諶浩轩知晓易奕不算是人工智能,他纯粹是伴读。由于无良公司为了欺骗消费者而编了个谎,让那些富商自投罗网。   

  “尊敬的諶浩轩,我充完电了。”   




  tbc.

评论

热度(15)